悪月

为什么要关注如此咸鱼的我…

© 悪月
Powered by LOFTER

Gravity/重力

堆文
反正发在哪
都没人看🙂
——————————————————————————
       自己… 是在哪呢……
       洛天依的脑海中不甚清晰地闪过这样的念头,她睁开眼,渐渐恢复的视线中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仪器以及悬浮在半空中的杯碟等物事,长时间没有改变姿势的身体传来一阵僵直感,耳边两缕较长的鬓发也反重力般的漂浮在眼前。
        反重力?对哦,自己正在自家的宇宙飞船上。
 洛天依拉开睡袋钻了出来,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更清醒。明明已经在这里很久了,却还是不怎么习惯失重感……她捋了捋额前凌乱的刘海,草草地洗漱完,检查了一下各处仪器的运行状况是否良好。
 坐在被固定得十分坚实的驾驶椅上,洛天依看着头顶巨大显示屏上投射出来的星系,发光的恒星从视线中一闪而过,亦有拖着长长的尾巴仿佛要与自己飞船赛跑的彗星,更多的,还是同自己居住的星球一样,冷色的、环绕着恒星运动的行星。密密麻麻的,就像大饼上的芝麻粒。
       洛天依一边感慨着太久没吃到正常食物一边调整了一下飞行的轨道,最近感觉离自己想找的东西越来越近了……那种若有若无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
       到底会是什么呢?洛天依默默地想,隐隐有些期待。从她诞生以来,这种感觉就一直伴随着她,明明从未离开过这里,却感受不到归属感,仿佛生命中缺少了什么,这令她的心脏总处于一种悬空的状态,就像失去了重力般,让她感觉十分的不安。而这空虚却浩瀚的宇宙,似乎向她发出了邀请。
 于是毫不犹豫地准备,然后踏上旅途。洛天依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只是凭着感觉,在时间仿佛静止了的宇宙中,如同一叶飘摇的浮萍,寻找她的“根”,或者说,“重力”。
       过了许久,就在洛天依又要睡过去的时候,耳机中传来了微小的电波声。
       毕竟一个人在这飞船上生活了这么久,要是有哪个设备出了问题可不是闹着玩的,因此洛天依的感知已经变得十分敏锐,听到耳机中的声音,她立刻清醒了过来。
       在这宇宙中太久,这是她第一次收到通讯,同时心中的预感越来越清晰,这令她激动地甚至微微颤抖起来。
      “粽子?……有人吗?”耳机中传来一个清亮的声音,带着些许不确定和犹疑。
       粽子?啊自己家的飞船好像是有点像…洛天依深吸一口气,抬手扶上耳机,努力控制住声线的颤抖,“有人……是…是地面么?”
       “是的!居然有人…真是太好了!”那个声音染上了欣喜,更加悦耳起来,让洛天依慢慢放松了下来。“我叫乐正绫,你呢?”
      乐、正、绫。洛天依默念着对方的名字,心中一直以来的不安似乎散去了些,随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名字真好听……”出乎意料地得到了对方的称赞,洛天依暗暗想着你自己的也不差啊,乐正绫已经继续说了下去,“天依为什么会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呢?这里附近除了我,也没有别的生命了,天依应该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吧?”
        喂喂你为什么那么自来熟啊。洛天依一边默默吐槽,却一点也不讨厌对方这样称呼自己。对着乐正绫,她似乎能放下戒备,将自己心中的那种感觉尽数倾诉与她。
       “……大概就是这样,是不是有点傻?”洛天依轻轻吐出一口气,很久没有跟人说这么多话了,虽然有点累可心里轻松了不少,自嘲了一句,做好了被乐正绫开玩笑的准备。
       “天依…也有这种感觉么?其实我也经常觉得生命中像是缺少了什么,但是又怎么也想不起来,只是隐隐地有这样的感觉,也因为不确定一直没有想过要去寻找什么的…天依比我勇敢呢……”
       洛天依从听到乐正绫说的第一句话开始就震惊地瞪大了眼,一定就是她了吧……自己一直在寻找的……“重力”。
       洛天依只觉得心终于踏实下来,她靠回座椅上,闭上眼自言自语般地呢喃:“乐正绫……终于…找到你了。”
       显示屏中的星球慢慢放大,洛天依隐隐能用肉眼透过窗户看见河流与山川。此时飞船开始减速,引擎发出巨大的轰鸣,通讯信号变得有些断续,洛天依按着耳机,没来由地有些慌张,“乐正绫,你听得见吗?”
       耳机中的电流声持续了会儿,乐正绫元气而温柔的声音传来,“我在呢,天依。”
       是自己反应有点过激了。洛天依轻轻“嗯”了一声,操纵着飞船继续减速。
      “呐,我说天依,”似乎感觉到了她的慌乱,乐正绫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老是这样叫我全名,是不是太见外了啊。”
      洛天依的动作顿了一下,回她:“那……叫你阿绫?”
      耳机中静了几秒,随后乐正绫的声音中显然带上了笑意,“好。”

       飞船顺利降落在乐正绫指示的地点,久违的重力作用回洛天依的身体,她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定。洛天依开始关闭飞船中的仪器,打开舱门,余光看见有着长长麻花辫的人朝这里跑来。
       终于见到了……洛天依站在门边,打量着地面上棕发红眸的女生,按下了舷梯的升降按钮。
        ……咦?
        洛天依又按了一下。
        还是没反应?
        这就很尴尬了。
        洛天依石化在了舱门口。
        一直仰着头同样注视着她的乐正绫明白过来那舷梯应该是因为太久没有使用而失灵了,看着洛天依的囧样,强忍住笑意,张开双臂,安抚般地说:“没事的,幸好也没多高,跳下来吧。”
       诶?
       洛天依怔了一下,盯着乐正绫疑惑地眨了眨眼。
       乐正绫一边感叹那眸中的碧绿简直摄人心魄,一边认真地重复了一遍,“跳下来,我会接住你的。”
       洛天依看着乐正绫火焰般的眼眸,一下子说不出拒绝的话。而且,这看起来也是最好的方法了。
       她朝乐正绫点了点头,纵身一跃。
       片刻的失重,她落入了温暖的怀抱。
       环绕她的还有那个人身上独特的味道,像阳光,像火焰。
       这就是了,我的重力。洛天依想着,闭上眼将脸埋入乐正绫怀中。乐正绫没有动,环住她的双臂圈得更紧。
       璀璨星河下,两个终于找到了彼此的少女,紧紧相拥。



 【end】


2016.8.10

评论
热度 ( 12 )
TOP